联系我们|加入收藏

今天是:2024-04-20今天是星期六

任海泉副会长出席武汉市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15-08-21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8-20 09:28:13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att2014

8月17日,湖北省武汉市法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湖北省武汉市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于8月17日上午召开。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任海泉中将,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等出席会议。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任海泉中将出席会议

  会上,任海泉中将代表中国法学会,就武汉市委、市政府对市法学会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武汉市法学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任海泉指出,法学会目前面临的两大重要发展机遇: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对历史经验进行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创新发展了治国理念,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二是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群团事业和群团工作,今年初制定了《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七月初又召开了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要求武汉市法学会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拓宽工作视野,扩大工作覆盖面,以主动作为彰显法学会的独特作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任海泉希望武汉市法学会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法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创造出更多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

  阮成发在讲话中指出,武汉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5年,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全市法学研究和法律实践工作也硕果累累。市法学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法治实践、加强法治宣传、凝聚法律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少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阮成发充分肯定法学会不愧为市委、市政府联系法学界、法律界的桥梁和纽带,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不愧是武汉法治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他寄语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智慧和力量,在建设法治城市的进程中更好地肩负起研究者、实践者、推动者的重任,谱写法治城市建设新篇章,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彭方明和武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分别致辞。

  会议选举产生了武汉市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胡绪鹍任新一届法学会会长。

  武汉市领导喻春祥、潘汉生、李传德,市老领导李岩、程康彦、张河洁、王成宇、刘亚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应征等参加会议。

  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地方建设处副处长李琛参加会议

转载于中国法学会